当前位置:

忘记妈妈住哪栋 男孩网吧窝一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杨佳志 编辑:刘飞越 2015-10-14 08: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10319.JPG

10月13日下午,长沙县时代星城小区,找到轩轩的妈妈紧紧地抱住儿子,姨妈在一旁流下了眼泪。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 实习生 杨佳志)9岁的轩轩,与家人失联了一天。他忘记了妈妈的家所在的楼栋,找不到妈妈的轩轩,选择在小区外的网吧里窝了一夜。

  失联24小时后,妈妈找到了他。一见面,妈妈紧紧地抱着孩子不愿松手。

  星沙的杨女士提心吊胆地过了整整24个小时。

  10月12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她九岁的儿子轩轩从学校离开后,一直没有回家。10月13日下午5点左右,家人在杨女士所住的时代星城小区附近找到了轩轩。

  原来,轩轩忘记妈妈住在哪一栋,失联的这段时间里,他在小区外的网吧窝了一夜。

  轩轩的亲属说,孩子的父母离异,双方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轩轩跟着妈妈生活,去年才来到星沙。轩轩的爸爸在四川工作,平时少有联系。

  上学后,轩轩一直住在与学校只隔着一条马路的姨妈(杨女士的妹妹)家里。阿姨有自己的工作,就在小区内找了一个托管班,每天晚上七八点钟时去托管班接轩轩。

  告知轩轩不见了的电话,就是托管班的工作人员打来的。10月12日下午4点40分,正在上班的杨女士接到托管班的电话,对方称在学校门口没有接到轩轩,问她轩轩是不是去了别的地方。杨女士立即问了妹妹,但妹妹告诉她,也没有看到轩轩。杨女士很着急,把这个情况告诉了轩轩的班主任老师。

  班主任得知情况后,立即将这一消息发到了家长的QQ群、微信群。轩轩所在班级的家长们也加入了寻找轩轩的行动中。

  10月13日下午,轩轩的奶奶在另外两名亲人的陪伴下从常德老家来到星沙。“上午10点多得到消息,12点多出发,两点多到的。”亲属介绍,轩轩是奶奶带大的,轩轩失联后,奶奶很担心,坚持要过来寻找。

  13日下午,一家网吧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在网吧里见过疑似轩轩的小孩。家人依靠这条有效线索,在时代星城小区找到了轩轩。

  轩轩的姨妈说,得知这么多人在寻找自己时,孩子有些难为情。他告诉大家,他来找妈妈,但忘记妈妈住在哪一栋楼了,自己又没有手机,因此才与家人失联了一整天。

  失联一夜 借口上厕所混进网吧

  10月13日,潇湘晨报记者与杨女士一同来到星沙派出所查看视频监控录像。

  监控显示,轩轩曾于12日下午4点15分在距离学校不到500米的一家文具店内出现过。店主回忆,轩轩买了一个小商品,具体是什么他不记得了。

  12日下午4点28分,东一路与棠坡路岔路口东南角的监控录像拍下轩轩的背影。此时,轩轩还是独自一人,而这个地方,距离文具店仅两三百米。

  13日下午5点多,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对方告诉她,自己是网吧服务员,曾在网吧内看到过一个小孩,可能就是轩轩。

  这家网吧并不在别处,就在杨女士居住的时代星城小区外。提供线索的服务员小彭告诉记者,轩轩最早出现在网吧内是在12日晚。“我告诉他,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网吧,他就出去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混了进来。”

  小彭回忆,被她劝离了几次后,轩轩借口说要上厕所,来到了网吧的二楼,就在二楼窝了一个晚上。“收银台在一楼,他去二楼后,我就没太注意了。”13日下午,小彭接到网吧店长的电话,问她是不是看到一个小孩,并通过微信转了一份寻人启事给她看。小彭这才将这个在二楼窝了一晚的少年与走失的轩轩联系起来,拨打了杨女士的电话。

  得知这一线索后,杨女士等人赶到小区并顺利找到了轩轩。

  “不管怎么样,有困难告诉我”

  “轩轩自尊心比较强吧,我这个妈妈也有做得不够的地方,以后会多沟通的。”10月13日晚,找到轩轩后,杨女士也向记者吐露心声,表示会与轩轩多交流。

  杨女士现在与现任丈夫一起生活,生活重心也转移到了新的家庭。杨女士介绍,轩轩到自己住处来的次数并不多,可能会出现记不住楼栋的情况。“他知道我的手机号码,却没有给我打电话,可能是自尊心比较强。”儿子找到后,杨女士和他进行了一次比较长时间的谈话。她告诉轩轩,今后不管怎么样,遇到困难就要及时告诉自己。

  杨女士希望向帮助过轩轩的所有好心人说一声“谢谢”,也请大家不要再扩散关于轩轩的寻人启事。

  孩子,记住母亲的这个拥抱

  编辑完这条稿件,身为人父的我,感觉有些揪心,也有些欣慰。

  孩子妈妈说,孩子只来过她的家几次,而且自尊心强,可能会出现记不住楼栋的情况。我忍不住猜想一个情况,如果这个9岁的孩子遇到困难,他会选择向谁求助?

  孩子的妈妈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她告诉孩子,“遇到困难就要及时告诉我。”这位母亲,也用见到孩子时紧紧抱住他的举动,告诉儿子,我一直都很牵挂着你。

  至于欣慰,家长们的帮忙寻找,网吧工作人员热心地提供线索,让我有此感;孩子与家人失联一天,没有太多的惊慌,他的坚强也让我有此感。所以,9岁的轩轩,我想告诉你,记住这些人,记住母亲给你的那一个拥抱。遇到困难时,试着去向周边人求助吧;遇到心事时,也跟妈妈和亲人倾诉一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