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台就中小企业交流合作签署框架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蒋剑平 戴勤 编辑:康晓乔 2015-10-14 09: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张斌 蒋剑平 戴勤)今天上午,正在邵阳参加第十一届湘台经贸合作交流会的两岸部分嘉宾,参加了“‘互联网+’促中小企业转型发展”论坛。大家认为,“互联网+”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势在必行,拥抱“互联网+”将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新增长。论坛上,湖南省经信委与台湾工业总会签署了《加强湖南与台湾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经信委和湖南省台办共同主办。论坛中,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当今时代,“互联网+”浪潮滚滚而来,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融合创新,正深刻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并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内容。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是顺应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中小企业和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互联网+’不是一门技术,也不是一个行业,而是一个时代。”湘台两地业界代表林瑞阳、万鹏、邱成全、李文金、林定芃等围绕“互联网+”给中小企业带来的新动力畅所欲言。大家认为,“互联网+”实现了产业模式的变更,产品创新、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在互联网环境下形成了新的竞争和优势,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变革。拥抱“互联网+”,有利于打造中小企业信息平台,助力企业运营互联网化,打造智慧园区,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