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国税稽查局强力打击发票违法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赖小燕 编辑:康晓乔 2015-10-14 09: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2015年开年以来,长沙市国税稽查局整合执法力量,履行部门职能,完成工作任务,持续加大发票打假工作力度,强力打击发票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成果。

  长沙市国税稽查局完善检查处罚机制,找准切入点,加大对假发票“买方市场”的控管力度。以行业税收专项检查、区域税收专项整治、重点企业检查、专案检查等工作为切入点,重点对商业批发与零售、加工制造、房地产、金融保险、餐饮娱乐等行业的发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查验从原始凭证入手,对发现有可疑点的单位,尽可能实施蹲点跟班的“全天候”监管。做到“查账必查票,查案必查票,查税必查票”,确保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长沙市国税稽查局着力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定期召开国税、地税、财政、公安联席会,本着“信息优先”的原则,有效搭建了发票打假工作信息互通平台,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不断提高发票打假工作水平,做好情报沟通、信息反馈、报告反映、督办指导等工作,加大打击力度,形成了快速反应、打击有力、联合高效的办案新机制。

  长沙市国税稽查局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向社会广泛宣传发票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鉴别真假发票的方法,大力宣传正确、规范使用发票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税收政策,公布发票打假投诉专线,帮助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发票防伪和甄别能力。

  2015年1-9月,长沙市国税稽查系统共查处违法企业78户,查处非法发票1368份,涉及金额12892.64万元,查补入库税款2204.1万元,查办案件34个,查获犯罪嫌疑人19人,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发展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赖小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