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暂行办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4 09: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暂行办法》,对于企业、社会团体和非法人经济组织在生产、经营、服务活动中,被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依法予以认定形成失信记录的行为,将采取失信惩戒联动措施。
  
  《办法》明确,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分为信用记录核查、失信行为认定及实施失信惩戒三个步骤,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将向全社会公开披露。惩戒措施包括:列为日常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并提高监督检查频次;不列入各类免检、免审事项范围;对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禁止参与评优评先;取消其财政扶持资格,不予以考虑享受政府财政资金扶持(拨付财政性资金)等国家政策;情节严重者,依照税法等规定收缴其发票或者停止发放发票等。
  
  存在失信记录的企业,若能在一定期限内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可以按照一定条件和程序实施信用修复,从黑名单上解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