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8号线6号线开始编制可研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飞越 2015-10-14 10: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0月1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8号线、6号线日前启动前期工作,近日对地铁8号线、6号线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8号线西起坪浦组团,串联坪浦组团、主城区南部、星马副中心等,覆盖中心城区南部发展走廊,支撑外围新区发展,缓解湘府路东西向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向东拓展,支撑高铁新城片区、星马片区、坪浦组团的发展。线路全长约50.8公里,共设车站34座,设大圣庙车辆段1座、含浦停车场1座、周家铺停车场1座,工程投资355.6亿元。

  招标公告要求,中标单位需在建设规划和用地控制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工程所涉及各系统方案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可实施性,完成8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和报批工作。

  另外,轨道交通6号线(东西向、机场线)起自雷锋湖片区,途经桐梓坡路、湘雅路、迎宾路、人民路,至黄花机场东航站区站,线路长48.1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4座。在东端设黄梨路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在西端设雷锋东停车场。总投资约336.7亿元。

  招标公告要求,在建设规划和用地控制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工程所涉及各系统方案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可实施性。通过综合技术经济比较,推荐选用各专业系统方案,并对工程经济性进行估算和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