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买精装房政府给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飞越 2015-10-14 10: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为扶持全装修住宅建设,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全装修住宅建设的意见》,针对建设单位和消费者分别提出了扶持措施。

  全装修住宅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精装房”。实行住宅全装修,能有效减少资源消耗与环境污染,提高住宅建设品质和工业生产集约化水平,是两型社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因此长沙市大力扶持全装修住宅项目的开发建设。

  在销售环节,《意见》提出全装修住宅销售合同在商品房销售合同示范文本基础上,增加全装修条款,全装修住宅产权面积以毛坯实测面积为准,全装修住宅销售价格包括毛坯房价格和装修价格两部分。同时,全装修项目要实行交房标准清单制度,交付时须向购房户提供含全装修内容的《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合格报告。

  对全装修商品住宅的购房者实行财政专项资金奖励。具体按《关于做好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财政补贴的通知》文件执行,补贴对象是:1.网签时间为2015年5月19日至2016年5月18日的个人购房者;2.新建住宅且建筑面积不超过144平米;3.符合市住建委公布的购房补贴目录。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实行政府财政补贴60元/平米(即最高可获得8640元补贴)。购房者只能选择其中一项申请财政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