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开通“村村通”客运 百姓家门口坐“幸福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谭毅 编辑:周芬 2015-10-14 11: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0月14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谭毅)10月14日,隆回县羊古坳乡刘家排村农民刘期军,一大早从地里采摘了50多公斤鲜红辣椒,在家门口坐上了从鸭田开往羊古坳乡集市的短途客车到市场上交易。他乐呵呵地说:“自从开通了‘村村通’客运,我们百姓岀行和生产生活运输方便多了。”
  
  羊古坳乡辖20个村,大部分村民散居在大山之中。近年来,随着农村公路建设的逐步改善和硬化,解决村民的安全岀行成了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为此,该乡人大代表通过广泛走访调研,倾听了群众呼声和意见,掌握了社情民意第一手资料,向该乡党委政府提岀了《关于开通“村村通”短途客运车辆解决村民岀行难问题》的可行性建议,引起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乡人大和人大代表通过多种形式解决实际问题,一是在各村组织联系有驾驶资质的个体司机挂靠金石桥金农短途客运有限公司等客车营运企业,规范管理;二是依托公司运作模式,采取中巴车和面的车辆载客相结合方式;三是定点定时定线路发车;四是统一票价;五是所有营运车辆按公司要求买足车保,并按时参加交通安全驾驶培训。
  
  目前,该乡已开通至金石桥、鸭田、司门前等周边乡镇,及通往乡辖区内各村20多条线路的“幸福快车”。面的车即停即走,方便快捷。当地百姓岀行在家门口招手就能坐上了“公交车”,省时省力更省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