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考今起报名 湖南招672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娉娉 2015-10-15 08: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4日讯 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今天发布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计划招录2.7万余人,较去年增加约5000人。其中涉湘职位491个,共招672人,招录人数约占全国的2.42%。

  涉湘岗位招672人

  根据招聘简章,此次491个涉湘岗位共招672人,主要集中在湖南省国税局、广州铁路公安局、银监会、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等单位。其中湖南省国税局仍为最大头,招450人。

  分析: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张永生说,此次招考最热门的为会计专业,共招录293人。本科可报的职位占81%,研究生可报的职位占4.3%,大专可报的职位只占2%。所有职位都限制了专业,不过近九成多职位不限工作经历。

  首次面向体制外招考

  根据考试公告发现,最显著的变化是:首次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分析:中公教育专家吴晶认为,首次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是今年国考的一大亮点。在此之前,仅仅是限制服务期限不满2年的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这一变化是公务员考录工作的一个分水岭,标志着“遴选”和“公考”两大公务员录用渠道从此泾渭分明,体制内的在职公务员和体制外的应届、社会考生在考试中不会再狭路相逢。

  今起网络报名,共10天

  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10月15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http://bm.scs.gov.cn/2016)、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等。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李学芳 胡晓春

  连线

  海归看过来,35万年薪职位等你来

  海归博士工作去哪找?本周六来长沙高新区。10月17日,2015年“百城同台”海归人才现场招聘会湖南分会场设在长沙高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届时将有来自省内外的85家企业现场招聘。

  此次共提供招聘岗位800多个,包括电子科技、生物医药、环保科技、新材料以及金融投资、商贸物流等国内知名企业。提供的岗位有年薪30万的职业经理和专业技术人才等高端职位,也有月薪几千元的工薪人才岗位。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周敏 通讯员 李勇 张卫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