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百口古代铁鼎缸亮相深圳 耗时10年收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志强 编辑:王娉娉 2015-10-15 08: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4日讯 10月10日至14日,邵阳市绥宁县铁鼎缸民俗博物馆负责人、深圳海洋制品公司董事长谭先生收集的100口古代铁鼎缸在深圳展出,形状各异、年代不同、价值不一的众多铁鼎缸在展厅整齐列队排开,深受来自日本、香港、深圳等地的客商的青睐。10月底,这些铁鼎缸将运抵绥宁本土展出。

  展出的这100口铁鼎缸均为明、清代铁鼎缸。据铁鼎缸民俗博物馆负责人谭先生介绍,绥宁早在明清时期以出产质量顶尖、煮饭不怕烧焦的“武阳铁鼎罐”以及蓄水不腐的“武阳铁鼎缸”而闻名江南。但时过境迁,现在明清时期的铁鼎缸已极其少见。

  为了抢救明清铁鼎缸,绥宁的铁鼎缸收藏爱好者用了近10年时间,深入苗乡侗寨,费尽千辛万苦,发现并收集了百余口明清铁鼎缸。绥宁有望成为全国收藏明清铁鼎缸最多的地方。

  ■实习记者 尹建国 记者 陈志强 通讯员 李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