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明日天门山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丁云娟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5 0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通讯员 丁云娟)身着全套约10公斤的特制衣服和装备,从海拔1400多米的悬崖上像鸟儿一样跃下,以每小时200公里以上的速度向山下飞去……明日开始,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上演,来自12个国家的16位顶级翼装侠,将再次聚在一起,挑战空中无动力翼装飞行的竞速极限,角逐最快“鸟人”。
  
  翼装飞行世锦赛已连续4年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据世界翼装联盟介绍,2015第四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仍将采用两人同时出发PK的赛制,比赛的赛道仍为直道。从海拔1400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高点跃下,竞速赛道飞行距离长达2公里,垂直落差1100米,参赛选手将在40秒至50秒的时间里完成比赛,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
  
  由于飞行高度低,运动的危险性和难度极大,据悉全球只有500人左右敢尝试,而真正称得上是翼装运动员的不到100人。尤其是高山挑战,对运动员分析和掌控云层、风力等飞行条件的能力有着苛刻的要求,任何细节上的失误,都有可能让挑战者殒命山崖。翼装飞行也是一项死亡率高达30%的运动,2013年匈牙利选手维克多在天门山试飞中意外坠崖死亡;曾在天门山夺得2013年世锦赛冠军、2014年世锦赛亚军的哥伦比亚选手乔纳森,今年7月4日在瑞士英格堡铁力士山飞行训练时也不幸遇难。
  
  明日开始,选取手们将进行排位赛,17日进行16进8淘汰赛,决赛将于18日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