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一进二访”关键是走进民心帮扶真困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胡宁 编辑:于佳丽 2015-10-15 13: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0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马贵 通讯员 胡宁)10月12日,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来到易家湾镇双建社区、昭山乡黄茅村,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一进二访”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积极想办法为他们解决难题。
  
  杨晓军一行首先来到易家湾镇双建社区钱志明家。钱志明今年56岁,是省建陶(四维)的职工,因受过工伤和车祸,目前腿部残疾,已经无法工作。他的母亲85岁高龄,妻子也有残疾,儿子正在读书。目前,钱志明一家四口挤在一间40多平方的改制房里,靠低保金和母亲1000多元退休金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详细了解钱志明的家庭状况后,杨晓军不仅送去了慰问金,还要求区直相关部门、易家湾镇及社区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多帮扶钱志明一家。杨晓军说,目前示范区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会重点考虑像钱志明这样的困难群众,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
  
  在昭山乡黄茅村,杨晓军重点看望慰问了困难村民言建军。言建军今年45岁,患有肝癌,需要药物长期进行治疗,每个月的医药费用较高。家庭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妻子的身体情况也不好。杨晓军鼓励言建军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并要求区人社局、社会事业局等相关部门根据言建军的实际情况,帮其申请大病医疗等救助资金,并在政策上进行重点帮扶。在走访过程中,杨晓军还要求,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办事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和便捷的服务。
  
  目前,“一进二访”主题活动正在昭山示范区火热展开。杨晓军要求,做好“一进二访”活动,关键是要走进民心,扶真贫,解真困,不能走过场,更不能流于形式。全区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定期进村入户了解群众的生活和生产,弄清楚他们缺什么、想什么、要什么,真正做到因村施策,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精准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