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当代艺术作品鉴证备案专场 为艺术品建立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莹 编辑:康晓乔 2015-10-15 15: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雅昌艺术品鉴定中心在长沙兴兰堂为谭国斌(左三)收藏的李津(左一)、方力钧(中)两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进行现场的鉴证备案

(雅昌艺术品鉴定中心在长沙兴兰堂为谭国斌[右]收藏的李津[左]、方力钧[中]两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进行现场的鉴证备案)

  红网长沙10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李莹)10月14日,雅昌艺术品鉴定中心携手收藏家谭国斌为其收藏作品举行“鉴证备案专场”,在长沙兴兰堂为谭国斌收藏的李津、方力钧两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进行现场的鉴证备案。
  
  在活动现场,李津和方力钧两位当代艺术家通过眼学鉴定,确认作品真伪,并由雅昌现场进行技术备案。这标志着雅昌鉴证备案服务开启了当代艺术版块,鉴证备案也将把自身的数字化经验,与当代艺术的文献性结合起来,不仅为市场流通作品的真伪进行筛选,也将为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和文献记录提供清晰有序的数字化保障。
  
  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是首个与雅昌在鉴证备案项目中实现合作的当代艺术机构。作为著名藏家、“艺术长沙”发起人,谭国斌认为对艺术品进行鉴证备案,不仅是为艺术品建立身份证系统,使收藏领域变得更加有序,更是当代艺术收藏领域的一次突破,对机构收藏、文献研究,都会产生重要的转变,同时也将推动机构收藏的藏品梳理和研究。
  
  雅昌鉴证备案项目启动近两年来,已经为著名艺术家邹传安、杨之光、何家英、周韶华、陈湘波等超过2000位艺术家,面向全球征集艺术家从艺以来所有创作的作品。对征集的每一件原作,邀请艺术家本人亲自鉴定。经过艺术家本人鉴定后,作品交由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认证中心进行技术备案,并制作高精密度防伪作品鉴定证书,同时鉴证备案的数据将存入中国艺术品备案数据库,向全球公开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