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初中校长湖南受训 浏阳社港中学“课改经验”受推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金慧 编辑:杨洁 2015-10-16 09: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姚学文 金慧)今天,来自河南省民权县王桥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李付刚、甘肃临洮县上营初级中学石文斌等6名省内外偏远山区学校校长在社港中学“取经”。这是参加“校长国培计划”——2015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的学员们,在湘接受培训的实践环节中的第一站。

  社港中学是浏阳一所偏远的农村中学,2009年起,该校开始针对传统课堂教学存在效率低、忽视学生主观能动性等弊端,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探索高效课堂。按照“分类指导,分层推进”的思路,每班设立6个方阵式学习小组,利用学生自身资源的“小组合作导学法”,教室内外都装上了便于学生展示的黑板,教师备课采用导学案,改课本式为活页式,改备课本为电子稿,大大提高了教与学的效率,让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大幅提升。后曾被评为长沙市课改样板校,并成为湖南省中小学生教师培训学校。

  山西广灵县作疃中学校长柴生文说:“我到过不少课改学校,真正让学生动起来的,社港中学还是第一个,我真是长见识了。”在一个星期的学习交流后,校长们对课改大力赞赏。

  据悉,“校长国培计划”——2015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初中校长培训班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