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部署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于佳丽 2015-10-16 09: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0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婷) 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0月14日上午,昭山示范区产业部召开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相关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基层单位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区环保局负责人宣读了《昭山示范区2015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对全区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的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各单位负责人就做好特护期内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树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牢固树立防治理念,长期坚持,做到人人参与。各相关责任单位在特护期也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法;要明确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动员;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考核督查。
  
  此次大气防治特护期工作是根据省人民政府规定,将每年10月至次年2月(共计5个月)确定为大气污染防治特别保护期。各相关责任单位在特护期间,要从燃煤质量、污染源管控、监测预测和应急响应等方面形成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重点查处工业污染源超标排放、秸秆焚烧、垃圾焚烧、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油烟污染、汽车尾气污染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大力削减空气污染物排放,降低空气污染程度,努力控制和减少秋冬季空气重污染天气的发生,从整体上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