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润百富榜长沙上榜人数新增20名

来源:红网 作者:文乃斐 编辑:王娉娉 2015-10-16 1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10月15日,2015胡润百富榜发布,上榜门槛保持为20亿元,上榜富豪共计1877人,比去年增加606人。有意思的是,居住在长沙的上榜富豪有32名,比去年多了20名,长沙成为上榜富豪数量增幅最大的城市。

  百富榜显示,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500亿财富排名第17位,成为新晋湖南首富,三一的梁稳根则排名第33位。

  从全国排名来看,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击败了风头正劲的马云,以2200亿财富再度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

  在今年上榜富豪中,企业总部在湖南的有30名,比去年增加12名;出生地在湖南的有55名,增加了22名;居住在长沙的有32名,比去年多了20名。

  “今年榜单新增人数很多,与新的上市公司有关。”胡润表示,前几年上市很不容易,而今年冒出了很多上市公司,尤其是一些新经济方面做得较好的地域出了很多新富豪。

  长沙之所以成为上榜企业家居住地人数新增最多的城市,也与新增上市公司及股价上涨有关。榜单中,艾华的艾立华家族,老百姓的谢子龙、陈秀兰夫妇,益丰药房的高益,梦洁家纺的姜天武、隆平高科的伍跃时都为榜单的新增人员。

  如果将三一视为北京企业,本次百富榜上的湖南富豪前三名分别是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尔康制药的帅放文、曹再云夫妇以及爱尔眼科的陈邦。

  新入榜的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500亿财富排名第17位。“这是今年全榜单最大的一匹黑马。”胡润表示,周群飞是具有代表性的隐性富豪——此前大多数人并没有听说过,直至今年3月蓝思科技登陆创业板,身家暴增,目前周群飞已代替陈丽华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数据显示,胡润百富榜中的湖南富豪分布的主要行业是医药行业和重型机械行业,两者各占21%。湖南今年包括居住在湖南和总部在湖南的上榜者共有38名,新增16名,总财富达到262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