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召开迎接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吴若兰 2015-10-16 11: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洁)10月14日,桂阳召开迎接2015年湖南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调度会。县领导赵振、陈柳梅、谭宜通、刘忠等参加会议。
  
  省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湖南省调查总队于2015年11月对桂阳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文化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创建环境等方面进行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测评方式主要采用实地考察、网络(媒体)调查和问卷调查三种方式。2015年湖南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内容以《湖南省文明城市测评细则》(2014版·试行)为主,除测评细则要求的以外,今年还额外增加了对中央文明办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测评这一项。中央文明办部署的重点工作主要有:重理论武装,突出三大创建,切实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作为贯穿核心价值观的主战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年“回头看”工作、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运用公益广告叫响核心价值观工作和做强中国文明网,发挥网络优势传播工作,注重改革创新等四大块。
  
  县委副书记赵振指出,要提高认识,“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是目前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综合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对外形象。桂阳是全市最早成功创建湖南省文明县城的县,也是唯一连续三次成功创建湖南省文明县城的县。要认清形势,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要第一时间逐一逐项安排部署、要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要第一时间巩固创建成果。要态度坚决、任务明确整改有力。会议指出,为了全面落实2015年湖南省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职责,确保桂阳顺利通过测评,桂阳从10月20日开始,县文明办会同“两办”督查室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两轮全方位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并做好整改复查。
  
  会议还下发了《桂阳县迎接2015年湖南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实施方案》通知,桂阳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宣传和户外公益广告发布工作要点,及各相关单位迎接2015年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交办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