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书法家晏信诚纽约书画展载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王嫣 2015-10-16 15: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晏信诚 [右一] 在纽约书画展现场。

(晏信诚 [右一] 在纽约书画展现场。)

晏信诚参展作品之一。

(晏信诚参展作品之一。)

弘扬传统书法艺术是晏信诚一生的追求。

(弘扬传统书法艺术是晏信诚一生的追求。)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近日,湖南书法家晏信诚从美国参加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纽约书画展载誉归来。
  
  晏信诚,出生于1941年,湖南浏阳人,上世纪60年代毕业于大连海军工程学院,历任军校教官、海军参谋、工程师等职,6岁开始学习书法。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特聘书画家。晏信诚六岁开始学书法,其书法博采众长,自成风格。作品曾多次在国家级书画展中获奖,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家》、《中国历代皇帝名人名将书画名家墨迹大观》、《中国龙典》,传略辑入《中日硬笔书法家大辞典》、《中国书画家》等数十部典集。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14日,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和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在美国UCT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了庆祝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纽约书画展。来自国内的范曾、欧阳中石、刘大为等25位著名书画家受邀参展,晏信诚成为湖南唯一受邀参展的书法家。他此次参展入选的是3幅行楷书法作品,内容分别是气势宏伟的“龙”字、唐代诗人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以及毛泽东诗词中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分别体现了民族文化特色,表达了中华一家亲的深厚情感和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作品寓意引起了在场华人的强烈共鸣。展览结束后,晏信诚还应当地华人朋友的邀请,先后到华盛顿、拉斯维加斯等地举行了书法交流活动,为当地华人留下了珍贵的书法作品,并受到当地华文媒体的高度关注。
  
  从事书法创作60余年的晏信诚多年来积极弘扬民族书法艺术,从部队到地方,从基层社区到国内各大展览馆、博物馆再到港澳台、欧美等地都留下了不少优秀的书法作品。古稀之年的晏老这是第一次到美国。此次美国之行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中华传统书法艺术都能得到当地人的尊重和羡慕,有生之年我要继续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广泛传播。”晏信诚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