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全力以赴 分秒必争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10-17 07: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政府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 分秒必争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找准抓手、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地抓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副省长黄关春、戴道晋、蔡振红,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主持会议。
  
  杜家毫指出,今年以来,湖南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正确处理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致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致力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省经济运行总体“企稳回升、稳中有进”。但要清醒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有待加快,动力转换机制的形成有待加速,改革难题有待进一步破解,民生保障压力仍然较大,潜在的金融风险不容忽视。
  
  杜家毫强调,当前各项工作都要按计划开始盘点扫尾、算总账。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保障民生、防范风险,发挥好市场与政府的作用,找准抓手、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量化指标、分解任务、狠抓落实。围绕完成全年目标,逐个指标分析、逐项工作部署,把各项指标和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地区、具体责任人。二要分门别类梳理和解决问题。积极破解产业转型的难题,一手稳定有色、冶金等传统优势产业,一手培育发展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努力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解决项目资金、安全、建设环境等问题,重点抓好“511”重大投资计划和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抓紧做好国家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签约落地。坚持以改革开放激活力、破难题,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国企国资、财税等重点改革,做到抓一件落实一件,抓一件成一件;把高水平“引进来”和大规模“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不断做优发展平台,完善综保区、各类口岸、特色园区等平台功能,加大创新资源、平台、人才、政策等的整合力度,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制定适时对路的扶持政策,切实降低营商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三要围绕稳增长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抢抓国家出台的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区域发展等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把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等6个国家级战略平台与国家三大战略更好地结合起来,有效整合、利用相关政策和资源,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狠抓政策落实,对前期政策的落实作出评估,建立健全政策落实和督查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调动、引导和保护好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氛围。四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抓民生也是抓发展,要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积极扩大就业,按照“六个精准”、“四个一批”要求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黄关春、戴道晋分别就社会维稳和农业生产、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邀请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宏教授围绕智能制造作了专题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