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准备的质量效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姚运奇 编辑:杨洁 2015-10-17 08: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贺佳 通讯员 姚运奇)10月15日至16日,全省国防动员领导干部在长沙集训。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杜家毫来到教学一线,与大家研讨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防动员建设的关键和重点,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把国防动员工作谋到位、抓到位,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准备的质量效益。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国动委常务副主任黄跃进出席。

  杜家毫充分肯定此次集训取得的成效。他说,国防动员作为强国梦、强军梦的桥梁纽带,是积蓄国力、巩固国防的战略举措,是应对危机、支撑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紧跟形势发展,拓展思维视野,认清使命任务,不断推进新形势下的国防动员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稳定和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国防动员建设的关键和重点,认清国防形势,聚焦战斗力提升,善用法治思维,坚持军民融合,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统筹考虑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真正做到力量共用、项目共建、成果共享,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准备的质量效益。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以过硬的素质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抓好国防动员建设的能力和素质,自觉把国防动员建设作为执政理念、化为执政行动、纳入执政能力建设范畴,在强化督查问责上下功夫,推动国防动员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常德市政府、长沙市人防办、郴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