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科学社开启探索咖啡世界的神奇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怡 编辑:王嫣 2015-10-17 17: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在咖啡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卡布奇诺咖啡

(小朋友在咖啡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卡布奇诺咖啡。)

红贝科学社的小朋友与家长共同动手参与咖啡制作。

(红贝科学社的小朋友与家长共同动手参与咖啡制作。)

红贝科学社的小朋友上台与老师互动。

(红贝科学社的小朋友上台与老师互动。)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思怡)磨咖啡豆、冲煮咖啡、打奶泡、用巧克力描绘图案,再把这样自己亲手制作的香醇浓郁的花式咖啡双手为父母送上。10月17日,来自红贝科学社的50名孩子在中房瑞致国际楼盘,与长沙市咖啡行业协会的五位专业咖啡老师一起,开启了一次神奇的“探索一杯咖啡的制作之旅”。
  
  据说一千多年前,埃塞俄比亚的一位牧羊人发现羊吃了一种植物后,变得非常兴奋活泼,进而发现了咖啡。作为一种西式饮品,随着咖啡文化的普及,咖啡如今也已经遍布世界的大街小巷。
  
  但咖啡是怎么制作的?小朋友能喝咖啡吗?喝咖啡是不是对身体不好?来到现场的家长与小朋友带着他们的种种疑问,在这一次的探秘之旅中寻找着他们的答案。从咖啡的历史、咖啡种植区域到咖啡果实的构造、常喝到的咖啡有哪些?来自BlackStone、璐影咖啡馆、MounGar423、K+影像艺术中心西西里咖啡馆的五位明星老师也在耐心的解答着大家的疑惑。
  
  在对咖啡知识有了一个基础了解之后,小朋友们分组上台,在咖啡老师的带领下,亲手磨豆子、打奶泡,把绵密的奶泡铺在浓郁的咖啡上,再用巧克力酱描绘上漂亮的图案,并双手为自己的父母送上。一杯心意满满的咖啡也让这次的探索之旅增添了一抹温馨的色彩。
  
  本次“咖啡探秘”活动由红贝网与长沙市咖啡行业协会主办,红贝科技社承办,旨在让孩子们解读咖啡制作的秘密,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索咖啡的世界。红贝科学社作为红贝网四社团之一,定义为更广义的对于一切未知事物的探索、启发和运用,通过讲堂、推介、展会、实践、体验、竞赛等形式,结合所有生活中蕴含科学奥妙的主题,以小孩子真正感兴趣和容易接受的角度出发,活动内容和形式突出新鲜、酷、有趣,让无所不在的科学知识能开阔其眼界、激发其兴趣、鼓励创新、鼓励积极的了解世界和自己。
  
  来到现场的育英二小大队辅导员谭敦表示“红贝社团组织的活动不管是学校还是学生都非常喜欢。每次活动都能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积累更全面的知识,并能在作文中融入更多的真情实感!”
  
  红贝科学社负责人李季介绍,后期将有“咖啡探秘”系列以及航天航空展免费体验等科技类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同时更多不同主题的探秘之旅也将拉开序幕。你还想了解什么科学知识?你在生活中存在哪些疑问?家长和孩子可以登录红贝网(http://zw.rednet.cn/)关注更多活动报名信息,或加入红贝科学社QQ群:142173652,将你的希望开展的科普活动主题发布在QQ群中,与共同爱好科学知识的小朋友一起探讨,也许下一次科学探秘之旅的主题,就能由你来定制。
  
  相关链接:

    红贝网http://zw.rednet.cn/)是红网与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家实名制师生互动作文网,成为延伸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师生和媒体的良性互动平台,锻造中小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教育教学的创新载体。为此,红贝网还成立了公益社、科学社、新闻社、实践社四个学生社团。
  
  红贝网具有发布、评论、点赞、评星、转载、搜索、关注、摘抄、草稿本等功能。主体用户为学生、家长、学校指导老师和从全市和各区县(市)名师工作室、语文教研员、省作协会员中遴选一批名师名家。
  
  红贝网不向学校和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将为长沙市每一个爱好写作的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空间,为长沙市每个中小学校开辟一个宣传展示的窗口。
  
  10月下旬,“每周作文排行榜”即将正式开启评选,红贝公益社、红贝科学社、红贝新闻社、红贝实践社也将每月各组织两次以上线下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