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世姐选手敬老院献爱心 秀才艺难敌75岁老太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何冰 2015-10-17 23: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袋大米50斤,有点沉。”

(“一袋大米50斤,有点沉。”)

听老人讲那过去的事。

(听老人讲那过去的事。)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跟老奶奶学两手吧。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跟老奶奶学两手吧。)

“你们跟我的孙辈一样大,谢谢你们来看我。”71岁的王奶奶说。

(“你们跟我的孙辈一样大,谢谢你们来看我。”71岁的王奶奶说。)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本月21日是汉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是中华民族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风气的重要节日。今日,世界小姐湖南赛区三位前十强选手前往长沙岳麓街道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物资,表演文艺节目为老人们助兴。
  
  岳麓街道敬老院共有70多位老人,年龄最大的已经是98岁高龄,除了身体略有不便,他们最需要的是心理安抚,特别是高龄孤寡老人。今天前往敬老院的三位选手都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学生,各具才艺的她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各类歌舞节目,却在这里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挑战。
  
  75岁的陈汉知奶奶曾是单位的文艺骨干,在小小的敬老院前坪里,她作为老人团的代表发挥了主场优势,为大家上演了“一挑三”的好戏。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陈汉知用《映山红》等革命老歌战败擅长唱歌的罗凯伦,又用扭秧歌击败了湖南赛区冠军选手龙科锦的伞舞,甚至还兴起打了两套拳。“开始唱两首老歌还勉强能跟上,后来各类表演实在hold不住了。”选手们感叹。考虑到老人拥有的年龄优势,选手们跟老人一起进行了“萝卜蹲”等考验反应速度的小游戏,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三位选手悉数败下阵来。
  
  “一定是孩子们心眼好,不愿意让我难堪。不过你们还年轻,一定要多练嗓子,多注意身体,其实我这几年技艺已经生疏了。”得知自己赢了世界小姐湖南赛区前十强中的三位,老人兴奋地为选手们“传经”。
  
  除了为他们带去生活物资,世姐选手们还挨个寝室探望各位老人,询问她们的生活需要,陪他们聊天解闷。71岁的王奶奶已经客居湖南40年,她紧攥着选手们的手说,你们跟我的孙辈们一样大,谢谢你们来看望我。
  
  衡阳女孩唐兰艳在家里也经常抽空前去照顾聋哑人长辈。“来参赛前就知道世界小姐选手需要经常投身慈善等公益活动。其实生活中到处都有需要帮助的人,甚至就是我们身边的同学,我们举手之劳传递的温暖能够感染很多人。”唐兰艳说。
  
  世界小姐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64届,从最开始的“节日比基尼竞赛”到今年宣布取消比基尼竞赛环节,世界小姐已经演变为选拔才貌双全、充满爱心、积极向上的健康女性代表的文化赛事,各国获奖者中都不乏积极从事慈善活动和公益活动的爱心使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