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余外籍友人镜头记录星城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唐朝昭 编辑:刘飞越 2015-10-18 09: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80余名外籍友人来到长沙铜官古镇,参观并体验“泥人刘”陶艺制作。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昨日下午,80余名外籍友人来到长沙铜官古镇,参观并体验“泥人刘”陶艺制作。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唐朝昭)逛岳麓书院,听湖湘讲堂,参观铜官窑遗址并在“泥人刘”进行手工体验……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外侨办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是长沙首次举办面向外籍友人的大型系列主题外宣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出席。

  活动现场,岳麓书院李兵教授讲解长沙历史文化和湖湘文化精神,80余名外籍友人用镜头记录星城美,并与长沙市民互动交流,其乐融融。“我是英国人,但现在最爱吃的菜是辣椒炒肉。”“我和太太学唱了《刘海砍樵》,平时我爱喊她‘胡大姐’。”“没有香烟我就嚼槟榔,以前在日本都没见过。”“2000年从新加坡过来还要转机,现在直航很方便。”“我回美国时,会给朋友带湘绣和茶叶做礼物。”“我已经在长沙生活了7年,家人都来了,大家很喜欢这座美丽的国际化都市。”……不少外籍友人说起长沙的特色和变化,可谓如数家珍。

  据《中国日报》专题报道,一项有72000余名外国人参与的调查显示,长沙是中国最吸引外国人的8座城市之一,且是中部唯一上榜城市。目前,长沙已与23个国家的39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世界500强企业有120余家在长投资或设立办事机构。2014年,长沙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20.20万人次,进出口总额772.52亿元,全年利用外资项目(企业)123个,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39.69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接待外宾团组34批次300余人次。黄花机场作为中部最大的空港,可直航法兰克福、曼谷、首尔、釜山、大阪、新加坡等,与世界接轨。

  张湘涛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外国朋友知晓长沙、融入长沙、喜欢长沙、推介长沙。活动精心设置了“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系列,以“美丽长沙·我的家”主题摄影活动为主线,通过走访参观、定点举办活动等形式,展示长沙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新貌,增强文化的交流与情感的沟通,向世界介绍美丽、文明、精彩、幸福的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