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扶贫:全国228家设计单位结对289个试点村 湖南2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易禹琳 编辑:康晓乔 2015-10-18 09: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廖声田 易禹琳)今天,是全国第2个扶贫日暨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动员培训会在张家界召开。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发挥行业优势,传递公益爱心、承担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地区加快旅游业发展,打一场漂亮的精准扶贫攻坚战。

  此次培训会有全国31个省区市旅游部门分管负责人,全国46家甲级旅游规划设计单位代表,我省14家对口帮扶试点村及对口旅游规划设计单位参加。会上,《旅游扶贫试点村规划导则》正式发布,明确了旅游扶贫试点村的目标要求,强调规划至少涵盖试点村“发展定位和模式”、“主导产品和近期项目”、“实施路径和方案”等6大核心内容。

  截至目前,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部委公布的558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中,已有全国228家旅游规划设计单位结对289个试点村,完成率为51.8%。其中我省结对扶持试点村20个,完成率为100%。

  据悉,国家旅游局启动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后,我省率先向省内旅游规划编制单位发出倡议,编制了首部旅游扶贫规划《花垣县金龙村旅游开发总体规划》,并通过评审开始稳步实施。动员培训会上,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新宁县回龙寺镇双狮村、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乡板坪村等14个村落,分别与省内外旅游规划设计单位现场签订旅游规划编制协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