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天“逛”出过亿订单 2015湖南旅游休闲博览会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陈姣 编辑:李艳华 2015-10-18 22: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旅博会现场展示的各类旅游商品引起市民注意。

(旅博会现场展示的各类旅游商品引起市民注意。)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特约记者 邓蓉 实习生 陈姣)今天下午,为期3天的2015湖南(第六届)旅游休闲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在长沙落下帷幕。组委会透露,3天时间里,超过10万观众来到了旅博会现场,现场成交1380万元,意向签约7950万元。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表示,与以往的旅博会不同的是,今年的旅博会冠上了“休闲”的名头,不仅充实了展会的内容、丰富了展会的内涵,更是为休闲旅游度假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为游客了解更多的出游选择。
  
  现场成交1380万元
  
  湖南旅博会自2010年首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中部规模最大、市场成交最好、旅游业态最全的国际性旅游专业展会。
  
  以“锦绣潇湘,乐游世界”为主题的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2万平米,国内外600余家旅游机构参展,1000余条(个)国内外热门旅游线路及旅游目的地在现场进行了展示与促销。本次旅博会搭建了更加广阔的旅游休闲产业展示与交易平台,为深化旅游对外合作交流、投资交易,展示国内外旅游品牌形象和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发展做出了新的尝试。
  
  现场发放门票超1000万元
  
  本次旅博会上,展示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产业各要素,600余家企业现场参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米。一走进展馆,山水洲城长沙便映入眼帘,首次以开放式的展览形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
  
  在本次旅博会上,郴州、重庆、湖北、常德、新化等展台非常具有特色,均通过各自的特色来装点展台,吸引了不少观众;新化的武术、通道的芦笙表演、广汽三菱的虚拟SUV驾驶……本次旅博会上,新化、通道、常德、广汽三菱纷纷开展了多项活动,让游客在参观美景、欣赏民俗表演的同时,也来一次互动体验。
  
  “这里已经卖光了,要买的话,去长沙的专卖店吧!”18日下午,岳阳市十三村的展台前,之前堆起小山似的各类酱菜,已经空空如也,不少市民空手而归。组委会透露,本次旅博会上,除了十三村酱菜,娄底辣椒酱、湖南湘绣、永州果秀、张家界刺绣、郴州东江鱼等,也都激起了大家的购买欲望,很多展位都销售一空。
  
  扫下二维码,便可领取门票……旅博会现场,各地根据自身的特色开展了不少有趣的活动,与观众互动,并为他们现场赠送礼品。据统计,旅博会期间,各地现场发放景区门票、优惠券价值超过1000万元。
  
  外省旅游在旅博会上推广
  
  “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壮大,成为现代产业,都离不开博览会这个平台来助推,通过举办旅游产业博览会,来推动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认为,湖南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旅博会,对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是非常有效的,而本次旅博会则进一步加大了力度,也比往届更加有吸引力。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旅博会上,除了省内经典景区如张家界、南岳、韶山、东江湖等参展外,天津、重庆、湖北、贵州、宁夏、山西、广西等外省的景区也纷纷亮相,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来推介他们的旅游资源。
  
  借助旅博会平台推介休闲产品
  
  与往届旅博会不同的是,本次旅博会摇身变为“旅游休闲博览会”,对此,高扬先认为,这是顺应了现在的发展趋势,丰富了本次展会的内涵。高扬先介绍,现在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除了旅游观光之外,旅游休闲度假的需求越来越大。
  
  “湖南最近几年加大了旅游度假产品的旅游产品的建设,将会加大周末度假、养生、运动等休闲度假旅游等产品的建设,同时也要更进一步推广”。高扬先介绍,现在我省涌现出了一大批旅游休闲度假类的产品,依托核心景区、好的空气和环境资源,吸引一些游客来这里放松心情、休闲,让老年人可以长期住下来度假。
  
  高扬先透露,对于湖南来说,不仅仅要发展核心景区的观光旅游,还要大力推动依托这些景区来推动休闲度假景区,“通过旅博会这个平台,来推动休闲、度假产品,让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了解,并让他们前往体验和度假”。

[NextPage]


  
  又讯
  
  旅博会落幕,多家展台商品卖空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特约记者邓蓉实习生陈姣)“实在对不起,酱菜已经卖完了,如果需要就去长沙的专卖店买吧”……10月18日是旅博会的最后一天,又恰逢周末,不少市民纷纷涌入展馆,抓住这最后的淘宝机会,展馆内许多商家和游客为招徕市民和游客各显神通,纷纷打出“特价销售”、“买一送一”等招牌抢夺商机,不少展台都被抢购一空。
  
  低价尝遍特色美食
  
  本次旅博会,是一场旅游消费狂欢节。旅博会现场,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东江湖的东江鱼、永州的果秀、娄底的酱板鸭……让游客在品尝到各地特色美食之余,还能触摸到蕴含其中的地方文化。
  
  旅博会上,十三村酱菜将“买一送一”促销活动进行到底,销售一空。昨天下午,长沙的李大爷刚刚走进十三村展区,工作人员就遗憾地说酱菜已经没有货了,而最后的十多箱酱菜也已经被预订,正被打包送走。
  
  “我们这次带来了价值10多万元的产品,但也只剩下这几盒了。”东江鱼参展商非常开心,这几天展位的人气都很旺,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而最后一天也都甩卖一空。
  
  新化展馆的黑米、红米、贡米等也大受游客欢迎,所有的产品也都销售完;娄底展馆里的仁仔酱板鸭,在旅博会的最后一天,只售25元一包……
  
  除了风味各异的特色美食,旅博会现场,饮品、酒水等也是应有尽有,湘潭展区的毛府酒,酒厂在毛泽东诞辰100周年时曾获毛泽东儿媳邵华将军亲笔题词,历史韵味深厚,在旅博会上,40元就能带一对回家。
  
  量身定制旅游线路
  
  本次旅博会,国内外600余家旅游机构参展,1000多条国内外热门旅游线路和目的地在现场展示与促销,湖南海外旅行社线路现场销售火爆、去哪儿网现场签约金额喜人,吸引了前来咨询的不少游客,不少市民都报名签约,泰国、日本、台湾等地的出境游也是异常火爆。
  
  除了外地景区游路线,长沙、韶山、灰汤温泉等短途游玩也有多条路线可选择。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去韶山缅怀那段沉重的历史能让人带着使命更好地前行。今年的旅博会上,湖南省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为游客设计了多条游玩韶山的路线,如一日游就分为3条路线,游玩内容包括观赏花明楼、韶山、滴水洞等,还能观看实景演出。只需不到200元,就能畅游韶山。
  
  长沙的贺女士看到张家界展区推出免费游老道湾的活动,心里十分欣喜,满足地领取了门票,准备和家人一起去玩玩,在张家界展区,跟贺女士一样,很多游客都或通过免费领取或通过报名,定制了一条满意的旅游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