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西站过渡站班线陆续搬迁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刘飞越 2015-10-19 08: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请问到益阳南县怎么搭车?”“今天起,益阳地区的班线全部搬迁至枢纽站内搭乘,到新站买票。”10月18日上午11点,汽车西站过渡站与枢纽站之间的游园路上,市民陈娭毑提着行李袋准备回益阳老家。陈娭毑说,以前她都是在老站搭车。现场指引的枢纽站工作人员卢青解释道,18日起,益阳地区的26条班线全部在枢纽站购票、搭乘。

  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于10月20日正式运营,原汽车西站过渡站发送的班线将陆续搬迁。益阳的班线已搬迁,19日、20日,其他大部分班线也将陆续搬迁至枢纽站。需要提醒的是,公交停车区域及线路并没有变更,长沙及周边附近地区的农村客运班线仍在原过渡站发车。

  18日上午,记者在枢纽站看到,和9月30日最先搬迁五条线路的场面相比,此次搬迁后前往枢纽站购票和候车的市民明显增加。枢纽站总服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问班线怎么搭乘外,“大家问得最多的是地铁怎么搭乘,说新站看上去像地铁站。”

  当天因为赛事原因,多条公交线路调整。上午,公交车停车场17路等线路候车区挤满了等候搭乘的市民,直到下午两点以后相关公交线路恢复开行后才改观。

  根据分地区、分日期班线搬迁方案,10月18日起,原汽车西站过渡站益阳地区部分班线迁往枢纽站发班,具体包括长沙发往益阳、沅江、桃江、灰山港、南大、漉湖、阳罗、东湖脑、草尾、黄茅洲、南湾湖、大通湖、泗湖山、东风桥、麻河口、茶盘洲、梅城、清塘、平口、马迹塘、大福、安化、小淹、马路口、安化洞市、南县等26条省内线路。除9月30日最先搬迁至枢纽站的五条班线外,18日搬迁的班线是第二批。为此,枢纽站安排了数十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以引导。

  “昨天调试设备到十点多钟,而今早大家6点前就到站忙碌,在发车前搬迁就绪。”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8日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搬迁过渡平稳,只是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搭乘班车时,应该根据车票上的发车时间和车次排队进站搭车。同时提醒,已搬迁至枢纽站的班线车票最好在枢纽站购买。

  提醒

  线路迁移这样安排:

  10月19日起,常德地区所有班线和湖北省部分班线迁往枢纽站发班,具体包括长沙至石门、津市、澧县、临澧、壶瓶山等23条省内线路,以及湖北沙市、松滋、公安、荆门、十堰、鹤峰走马6条省际班线。10月20日起,长沙至西安、遵义、兰州、珠海、深圳、温州等13条省际班线,以及省内的湘西地区、张家界地区、怀化地区、邵阳地区、衡阳地区、株洲地区、娄底地区部分、湘潭地区部分和岳阳、郴州、黄花机场等班线迁往枢纽站发班。

  枢纽站分3个发班区:

  10月20日运营后,枢纽客运站A区主要是发往常德、湘西、张家界、怀化、邵阳、衡阳、株洲、娄底部分、湘潭部分和岳阳、郴州嘉禾、黄花机场以及省外的班线。B区主要是发往益阳部分和湘乡、桂花两地的班线。现在的过渡站作为C区发班区,所发班线主要是长沙及周边附近地区的农村客运班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