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天门山落幕 美国“鸟人”逆袭夺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丁云娟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9 09: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天门洞前庆祝。中为美国选手诺亚·巴恩森。  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敏捷摄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天门洞前庆祝。中为美国选手诺亚·巴恩森。  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敏捷摄)

  长沙晚报张家界讯(记者 周斌 通讯员 丁云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由世界翼装联盟(WWL)主办的2015第四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昨日下午在张家界天门山落幕,来自美国的诺亚·巴恩森以0.102秒的优势领先南非选手、去年卫冕冠军朱力安·布勒,成为本年度翼装飞行世锦赛冠军。
  
  三天时间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全球最顶尖的翼装飞行运动员齐聚天门山,献上了一场炫酷而精彩的“鸟人”空中飞行竞赛和表演。按照比赛规则,选手需从海拔1400米处的悬崖一跃而下,在近2公里的悬崖峭壁深处绝地飞行、空中竞速,最快者取胜。参加本届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人有7人,老将与新秀齐飞。
  
  最精彩的决赛环节是两位翼装飞行宿将朱力安·布勒和诺亚·巴恩森之间的较量,他们都是翼装飞行世锦赛的“老朋友”,朱力安·布勒不仅参加了全部四届比赛,还拥有2012、2014两届冠军的荣誉;诺亚·巴恩森在全球翼装飞行圈中以高超的翼装飞行高空摄影技术最为著名,被誉为“翼装飞行最好的记录者”。决赛起跳的一瞬间,朱力安处于领先优势,但诺亚不甘示弱,紧追猛赶,在约2公里的赛道互相紧紧“咬”在一起,在最后冲线时,诺亚突然发力,最终以0.102秒优势领先对手,成为本年度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科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