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翼装飞行世锦赛落幕:新人携手出精彩 老将会师勇夺冠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邓霞 编辑:刘飞越 2015-10-19 09: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比赛瞬间。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张家界10月18日电(记者 邓霞)作为全球翼装飞行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18日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落幕。三天的比赛中,16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翼装侠”献上了一场场炫酷精彩的“鸟人”空中飞行竞赛,其中不乏众新人的精彩发挥,也有老对手的争锋对决。

  身着不同颜色翼装服的选手中,26岁的萨姆·哈迪非常好辨认,虽然带着头盔,但他脑后犹如麻绳一般的辫子可让人将其一眼认出。

  作为首次来华参加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人,萨姆和很多“新面孔”一样对比赛充满期待。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既是最小的参赛者又是新人,这意味着会面临更多的挑战,但他会集中注意力,专注比赛。

  来自英国的萨姆是一名职业翼装飞行员和高空跳伞指导,曾在4岁时就尝试了他的第一次“翼装飞行”——身着蝙蝠侠的衣服从花园的屋顶上一跃而下。

  这一“辉煌”履历没能带给他好运。在与好友南森·琼斯进行的“双人PK”淘汰赛中,萨姆以微弱优势负于对手,无缘世锦赛八强。“祝愿南森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赛后,萨姆对好友表示支持,鼓励其走得更远。

  今年29岁的南森来自澳大利亚,现专门从事翼装飞行。他从小就热爱挑战性强的运动,冲浪、滑雪、跳伞、极速飞行都是他的兴趣。

  作为一名仅有150次翼装飞行经验的新人,南森可谓是本届世锦赛上的一匹黑马,首次参赛就一举夺得季军,实力不容小觑。获得季军后,南森既高兴又遗憾,“因为我非常想争夺冠亚军,明年我还会来参赛”。他还表示,其飞行经验还不能与顶尖选手相比,但自己不会停下前进的步伐。

  本届世锦赛共有7名首次来华参赛的新人,37岁的荷兰选手亚诺·科迪亚也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专业翼装飞行教练和试飞员,在淘汰赛中连续击败两名多次参赛的老将,晋级四强。这位喜欢钻研的“翼装侠”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不仅是要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与朋友分享翼装飞行带来的极速愉悦。

  新人表现抢眼,老将也不遑多让。本届世锦赛的最后决赛就在两位老将之间展开。经过多轮残酷的“双人PK”大战,“四届元老”、两届世锦赛冠军朱力安·布勒与2013年世锦赛亚军诺亚·巴恩森成功会师决赛,两人最后的成绩也仅差0.102秒。赛前就将目标直指冠军的诺亚最终如愿以偿,以33秒271的成绩夺冠。

  或许是这份对冠军的渴望一直在激励着诺亚,从挪威预选赛的第15名,到排位赛的第1名,再到最后夺冠,他实现了完美的逆袭。诺亚坦言,自己确实赢得了比赛,但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越往后压力越大,他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比赛。

  本届世锦赛曲终人散,“翼装侠”们的“飞翔梦”并没有结束,相信明年定会和他们在张家界天门山再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