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林科大女生 48小时打造宿舍文艺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微 汪艳 编辑:刘飞越 2015-10-19 13: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21261445191154890.jpg

10月1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园2栋232宿舍。 图/潇湘晨报 摄影记者陈韵骄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微 实习生 汪艳)10月18日下午,记者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园2栋232宿舍,眼前的画面彻底颠覆了印象中大学宿舍的形象。舍友们说,“这是家。”

  232宿舍的4位女生来自不同省份,在高中时都有过住校的经验。大一开学前,大家都期待着,“大学的宿舍会不会是公寓式?空间会不会更宽敞?”

  住校一年,宿舍的东西越来越多。因为都是设计专业的学生,平常要做一些手绘作业,大多都在宿舍完成。手绘要用到颜料、清洗的水,更别提画板画架等等。从改造前的照片看,除了放置物品,几乎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

  9月下旬,几位女生商量后,想要做一个创造、改变,便着手给宿舍进行“改造”。从设计到执行,共花了半个月时间,“具体执行只花了两天。”宿舍主人之一的张艺鸿说。

  现在,画板、工具箱、行李箱,都并列“藏”在了柜子里,鞋子、包包,也在新装的柜子和梯子后方,找到自己的位置。

  改造过程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微收纳团队为她们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服务,舍友们也自己动手参与制作。

  “水管是我们自己上的色。”张艺鸿指着厕所的水管,1根清新的粉蓝色,2根明亮的黄色,搭配出俏丽的感觉。

  4位女生都是设计专业的学生,从学校树林里捡拾一些树枝,通过麻绳编制,挂在阳台上,可以放伞等物件,十分方便。

  “它已不是宿舍,而是家!”张艺鸿说。“收纳改造后,活动和私人空间几乎扩大了一倍。”室友周倩补充道,“自从寝室变身之后就再没乱过,室友关系也更和谐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