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刘飞越 2015-10-20 09: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向市州下放部分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原则通过《湖南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统一城乡计生扶助标准等工作。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自2013年起陆续向长沙市下放72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提高了行政管理效率,增添了地方发展活力。会议决定,参照向长沙市下放权限的做法,向其他13个市州下放47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会议强调,要放好、接稳此次放权事项,相关省直部门和各市州要一项一项做好对接,确保放到位、接到位。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真正把政府服务做到位,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和服务死角,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会议指出,加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项目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投资行为,实现公共资源配置更加公开、公正、透明运行,有利于节约建设成本、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搞好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要严格按照《湖南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管理暂时办法》规定,依法履行项目审批、管理、监督等职责,确保项目规划好、实施好、建设好、运营好,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用出效益,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讨论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意见》。会议强调,推动土地有序流转、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稳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是规律所趋,也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要敏锐把握新趋势,以“百企千社万户”现代农业工程为抓手,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各地在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合作化、科技化和机械化水平。要推广规范、标准的土地流转合同文本,建立规范有序的县乡农村土地流转市场, 健全工商企业租赁农户承包地准入和监管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会议决定,从2015年起,统一我省城乡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标准,将农村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标准提高到与城镇标准一致,即每人每月分别为270元、340元,尽可能缓解这一困难群体的生活压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