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列入选修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彭润英 编辑:吴若兰 2015-10-20 09: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教学心肺复苏


  现场教学止血包扎


  通过严格考核后,将颁发初级救护员证书

  红网娄底站10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彭润英)10月份以来,娄底市红十字会联合娄底蓝天救援队连续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了三期“生命健康安全初级救护员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导员、学生200余人,为学校培训合格初级救护员近150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首次让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进入课堂,并列入选修课程,纳入学分管理。学校倡导学生从思想上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从师资教导和学生操作考核中学习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应急避险等日常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好救护新概念,并打算3年后让此类培训成为常态化。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救护培训“五进”(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的相关要求,配合娄底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提高全校师生的现场救护水平,普及现场救护知识。所有参训学员将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制定的考核标准进行考试,对成绩合格者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的初级救护员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