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审计厅领导到双峰县祠堂湾村开展“一进二访”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郭咏梅 编辑:吴若兰 2015-10-20 10: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与贫困户刘优十亲切交谈

  红网双峰站10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郭咏梅)10月19日,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章胜,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菊率社保、金融、计划、财政、人事处等,分九组到甘棠镇祠堂湾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给一对一帮扶对象送去慰问金。县审计局、甘棠镇镇长罗武群参加走访。
  
  祠堂湾村地处娄邵干旱走廊中部,土地贫瘠,植被稀少,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十分困难,水、电、路等设施建设也有待改进。目前全村现有贫困户85户,属省级扶贫重点村。
  
  祠堂湾村八组贫困户刘优十,今年74岁,老伴有心肌梗塞,四个儿子,大儿因吸毒坐牢,二儿过继出去,三儿三年前因吃蘑菇中毒,造成神经受损,四儿子离婚,外出打工。胡章胜与刘优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安慰老人家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针对刘优十一家的实际情况,把他家纳入低保户,在产业扶贫、困难救助、孙子就学等方面制订扶贫计划,共同来研究解决。
  
  随后召开座谈会,村支书刘进晚就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开发、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提高村民经济和文化生活水平等方面作了汇报。胡章胜对祠堂湾村因地制宜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带动村民发展、促进村民增收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在扶贫思路上,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出点子;要进一步准确领会精准扶贫的含义、目标和要求,摸清情况,真正做到精准识贫;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扶贫帮困的计划,细化措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真正做到精准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