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息为饵专“钓”老人 假公司二十天吸资近三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莎娜 编辑:周芬 2015-10-20 14: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20日讯(通讯员 易莎娜)以高息为饵,短短20天,就吸收融资客户145人,吸收资金299万元。10月19日,被告人谢某、王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株洲市芦淞区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五万元和十二万元。
  
  山东阳信祥泰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泰”)法人代表张某(另案)为了吸收社会资金,委派被告人谢某、王某到株洲筹备成立祥泰株洲分公司。祥泰株洲分公司成立后,谢某、王某二人在明知公司不具备吸收公众存款资金的资质且未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在株洲市区繁华地段,以月息2%的高息为诱饵,吸引路人融资。自2014年3月8日至28日,短短20天里,就成功吸收融资客户145人,吸收资金299万元,且融资客户多为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
  
  2014年3月28日,接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上述公司办公室将王某抓获归案;同年4月5日,谢某在山东被抓获归案。到案后,二人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公安机关追回32.27余万元。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公司以高息回报为诱饵,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转眼间人去楼空,一辈子的积蓄就搭进去了,高息无望,本金都付诸东流。希望老年人群体不要被高息盲目吸引,在投资前多与子女商量,多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确保投资的可靠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