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掘机挖断管道致煤气泄漏 常德消防及时排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涌涛 编辑:吴若兰 2015-10-21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挖机挖断管道煤气冲天,消防及时排险

 
挖机挖断管道煤气冲天,消防及时排险

  红网常德站10月21日(通讯员 杨涌涛)10月19日15时53分,在常德市城区常德大道与皂果北路交界处,一家洗车行对面的一个施工工地上。一台挖掘机因为操作失误挖断煤气管道,导致泄漏。现场燃气味浓烈,熏得人睁不开眼睛,围观居民赶快拨打119报警。
  
  常德消防全勤指挥部立即出动,并调遣常德消防特勤中队一起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设置了两个水枪阵地,一个水炮阵地稀释现场燃气,等待燃气公司关闭管道燃气。经现场危险气体检测,泄漏区域的燃气浓度超过可燃浓度几倍,达到爆燃浓度。情况非常危急,消防官兵再次扩大了警戒范围。
  
  消防官兵坚守了一个小时左右后,燃气被成功关闭,消防官兵继续出水稀释空气中的燃气。
  
  在彻底确定无危险因素后,消防官兵离开现场。此次燃气泄漏的成功处置,确保了周边近百居民的安全,赢得群众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