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年底完成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1 09: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严重影响市场健康发展。”昨日,长沙召开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认真履职,坚决做到“清理中介不留死角,下放权力彻底到位,市场监管全面规范”,确保年底完成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
  
  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成果是行政审批的重要依据,但一些中介服务“戴着市场的帽子、拿着政府的鞭子、收着企业的票子”,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形成“对冲”,加重了企业负担,扰乱了市场秩序。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是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已将长沙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城市。今年8月底至10月上旬,长沙已开展了两轮集中清理工作,清理30余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前正在开展第三轮集中清理工作,10月底,将对清理规范后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全面上网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陈泽珲指出,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环,对于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他强调,各单位要自扫“门前雪”,迅速开展自查,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坚决清理到位;要打好“组合拳”,全面公开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放开中介服务市场准入,切实加强中介服务监管;要树立“新标杆”,形成可复制的“长沙经验”向全省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