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2015-10-22 10: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安委办了解到,为深刻吸取安徽芜湖“10·10”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持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行动。

  目前,我省城镇燃气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瓶装燃气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分布散、设备设施老化、安全距离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省安委办要求,各市州、县市区由政府领导带队,立即组织对燃气生产、经营、仓储、使用、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地毯式的隐患排查行动,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格落实省安委办“真停、真关、真整、真治、真查、真报”的要求,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年底前安全隐患清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该停产的一律停产整顿,该关停的一律关停,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履行属地安全管理职责,扎实推进城镇燃气行政许可经营,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燃气隐患自查自改。各地要组织住建、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拒不停业整顿或擅自恢复经营的企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