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召开环卫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鹏 编辑:于佳丽 2015-10-22 09: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0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肖鹏)10月21日,鹤城区召开环卫工作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强城市卫生环境建设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调研员仇秀泉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过去环卫部门在城市卫生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环境是展示地区现代文明、发展形象的重要标志,更是实现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希望区直相关部门和涉改环卫机构按照“上下一条心、亲如一亲人、劲往一处使、管好一座城”的要求,全力推进城区环卫工作。
  
  同时,蒋电强调:一要平稳完成改革移交工作。各涉改机构在移交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对接联系的区领导汇报,切实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区编办要牵头负责办理机构人员编制手续;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要牵头负责做好档案身份审核及人事关系、社会保险转移工作。二要严明改革纪律。要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三要做好新体制规范运行。坚持机构不变、办公地点不变、负责人不变、人员不变、职责不变、工作范围不变,保持原有体制继续运行;城区环卫作业是一个整体,在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作业范围之间,垃圾清扫、收集、清运等作业环节之间,今后要更加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逐步克服各自为阵、相互扯皮推诿。四要积极投入集中整治攻坚战。从11月1日起到12月31日,利用2个月的时间,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在怀化中心城区内广泛开展一次“街边清洁、街头清静、街道清新”为主题的综合集中整治大行动。五要举全区之力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发挥鹤城区基层基础优势,逐步按照重心下移、多方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强化街道、社区的城市管理责任,同时赋予街道对执法队伍相应的管理考核权限,建立健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区域联动的长效管理机制,开创城市环卫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监察大队、迎丰环境卫生管理所、清运大队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就进一步抓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及涉改对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