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人口和计生工作获湖南省卫计委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鹏 编辑:于佳丽 2015-10-22 10: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10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肖鹏)10月20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副主任易大鹏一行来到怀化鹤城,就鹤城区人口和计生工作进行检查。区委副书记丁琼,副区长刘志宏,区政府副调研员、区计生协会会长仇秀泉出席汇报会。
  
  会上,区委副书记丁琼向检查组汇报了鹤城区人口计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鹤城区紧紧围绕“保良”的工作目标,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区人口计生工作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2015年度,全区共出生5844人,计生率为85.08%,与上年度持平;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3.05,较上年度降低8.53个比点;征收社会抚养费1693.68万元。
  
  听取完汇报后,易大鹏对鹤城计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鹤城区计生工作推动有力、举措得当,坚持了一把手抓、负总责的原则没有放松,实行了“一票否决“制度不取消,财政优先保障的力度没有降,注重了队伍建设,基层基础比较牢,计生综治部门的齐抓共管合力强,强化计生宣传氛围好,诚信计生方法新。
  
  下一步,希望鹤城区进一步加大计生工作管理力度,坚持党政一把手抓、负总责的原则不变;坚持计生“一票否决“制度不动摇,严格兑现奖惩;进一步加快卫生、计生部门的机构改革步伐,争取在十月底尽快完成改革,通过改革创新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