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怀化老年大学举办文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虢 傅泽华 编辑:于佳丽 2015-10-22 10: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0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虢 傅泽华)10月20日,2015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怀化老年大学文艺演出在鹤城举行,来自鹤城区、芷江县、新晃县、中方县、洪江市的老年大学文艺演出队伍参加此次活动。原怀化市委巡视员、怀化市老年大学校长朱慕声,怀化市老干局局长吴晓东,区委副书记丁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候选人张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伟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华等出席活动。
  
  鹤城区委副书记丁琼为活动致辞。她说,本次活动是鹤城区落实老年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主要目的是增进片区内各县市区老年大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大力发展老年文化事业,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老同事们的身心健康,积极开展群众性的老年文化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同时,她也希望我们的老领导、老同志用自己长期累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怀化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松花江上》拉开了序幕,随后苗族舞《皇桑姑娘》、表演唱《开心老大妈》、芦笙合奏《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排舞《玛利亚》、黔阳渔鼓《神奇古都美家乡》等以抗战为主题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激情迸发,既有对往昔艰辛岁月的追忆,也有对今朝美好生活的自豪。
  
  演出所有节目由老年大学的老同志们精心创作、编排而成,融合音乐、舞蹈、戏剧,情境表演等艺术手段,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