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拆违呈现“加速度” 刷新湖南两项新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何冰 2015-10-23 0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晚,雨花区举办“我在一线有话说”主题故事会。

(22日晚,雨花区举办“我在一线有话说”主题故事会。)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等到将来高铁新城发展起来了,再一起回忆,就觉得非常有意义。”张浩,长沙市雨花区“东山大会战”指挥部拆违拆迁组组长,近两个月的拆违工作下来,身在一线的他,因每天步行2万步以上,被冠以“暴走哥”的称号。今晚,在雨花区“我在一线有话说”主题故事会上,张浩同其他8名同事讲述了自己在开展拆违工作中的故事。
  
  雨花区“东山大会战、清零200万”拆违行动于今年9月8日启动。行动中,东山片区地标性的违法建筑——黎托家具城也启动拆违,10月21日当天,创造了单日拆除违章面积26万平方米和41天累计拆除违章总量达113万平方米的两项新纪录。据悉,此前雨花区高铁新城创造了单日拆违13万平方米,47天拆违总量累计105.19万平方米的记录。
  
  今年3月,长沙市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拆违控违行动,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年内基本拆除、两年内基本清零”的目标。截至10月21日,长沙市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达1175万平方米。其中雨花区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突破450万平方米,达46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后,后续的拆违还路、拆违复绿、拆违改造、拆违添景、拆违兴业等工作将会陆续铺开,进一步促进城市品质和形象得到全面改善和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