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岁妹妹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哥哥却失联近4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腾亦婕 方丹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3 09: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腾亦婕 方丹
  
  近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科楼血液科儿科3病室,当母亲易玉平接过长沙市育英小学四(2)班家长们递过来的24300元捐款时,9岁的女儿李文靖懂事地向好心人鞠了个躬,“谢谢阿姨。”
  
  突如其来的重疾
  
  李文靖家住新宁县一渡水镇杨立村,这是邵阳一个交通不便、贫困落后的小山村。父亲李东林,今年46岁,母亲易玉平,今年45岁,两人靠种地和外出务工供养一双儿女。李文靖有个哥哥叫李文波,今年25岁。
  
  2011年5月的一天,小文靖正在玩耍,突然昏倒在地,高烧不退。李东林抱着女儿匆忙赶往镇里医院,医生沉重地告诉他:你女儿可能得了一种罕见的病,必须马上去省医院治疗。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确诊:李文靖患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
  
  踏上艰难求医路
  
  李东林夫妇惊呆了,女儿只有5岁,才刚刚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要救女儿!无论倾家荡产,还是砸锅卖铁都要救女儿!在这个念头的支撑下,李家拿出全部积蓄10万余元,踏上漫漫求医路。
  
  很快,钱花完了,李东林被迫奔赴浙江,在建筑工地上拼命打工赚钱,易玉平揣着有限的资金,带着李文靖往返于新宁与长沙间,依靠一次又一次的紧急治疗与输血维持女儿生命,待孩子稍稍恢复又匆匆出院,因为他们承受不起沉重的经济负担。4年下来,这个家庭一贫如洗,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向信用社贷的款也不知什么时候能还上……
  
  由于深受疾病折磨,李文靖总是浑身乏力,不定期高烧、晕厥、流鼻血……她还是坚持在身体状况稍好时走进教室。如今,她已是小学三年级学生。班主任老师陈晖心痛地告诉记者,小文靖文静乖巧,勤奋好学,成绩非常优异。有次学习《聂耳与国歌》,孩子们感情充沛地读着,小文靖趴在桌子上歪着脑袋努力地跟着读,虽然有气无力,眼睛却没有一刻离开书本……
  
  10月11日,小文靖再次发病。医生说,孩子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已转为重型,需尽快与哥哥进行骨髓配对手术,骨髓配对成功率高达70%。
  
  失联近4年的哥哥,你在哪
  
  此时,李文波已失联近4年了。易玉平回忆,2012年农历正月初六,李文波背起行囊向全家告别。他说,今天赶到厂里的职工都可领600元红包,妹妹治病已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这600元他舍不得。李东林含泪将儿子送上了南下广东的火车。接下来每个月,李文波都打电话回来询问妹妹的病情,易玉平要他寄钱回来帮妹妹治病,每次李文波都精神不振地说没赚到钱。到了那年4月,承受巨大精神压力的易玉平忍不住发了脾气:没钱寄回来就再也不要打电话回来了。
  
  就此,李文波失去联系,原手机号也注销了。李家多方寻找,一直没有他的消息。易玉平说,侄女留有儿子的QQ号(714474728),他们在QQ上无数次留言,儿子都没有回复。QQ空间里只有儿子在2012年10月留下的一段话:“爸爸妈妈,请你原谅不孝的儿子,我现在无颜面对你们,等我工作有了一点起色就回家,你们要坚持,我的心里永远记着这份亲情,看见妹妹的照片,我心如刀绞,我要努力了,爸爸妈妈,原谅我!”
  
  听到妈妈委托记者帮忙寻哥哥,小文靖跑到一边,在一张纸上写道:“哥哥,你在哪里,我想你回来。现在我很孤独,看着爸爸妈妈为我治病到处筹钱,我很焦急。妈妈整日以泪洗面,我很心痛。我现在与病魔斗争,我想你回来帮帮我,给我鼓励,为我加油。”捧着女儿的字条,易玉平泪如雨下。
  
  如果你知道李文波的联系方式,请告知易玉平,她的电话是1827393257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