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归”来湘可享“一站式”网上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康晓乔 2015-10-23 09: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徐利平 马元)今天上午,“湖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正式上线试运行。今后,海外人才来湘工作所需办理的各项业务,均可享受快捷高效的在线一站式服务。

  今天上午,湖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召开,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业务组建单位、长沙国家级开发区、人才引进单位共59家单位或部门的100余名代表参会。会上,长沙市外国专家局、中南大学分别介绍了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方面的服务经验。公安、海关、外事等部门进行了相关业务政策解读和服务培训。

  “湖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了信息发布、业务申报、业务经办、账号管理、智能提醒、统计报表六大功能。可通过在线申请或预约办理居留和出入境、物品通关、工作类证件、保险、医疗、税务等业务,为落实政策待遇提供了新的服务手段,打造了部门之间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和网上受理、网上办事的一站式服务专区。如外国专家需要办理“入境有关物品免税”的业务,不需要专程跑到海关办理,可以在线访问服务大厅,下载并填写办事表格,登录并申报业务,星沙海关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服务大厅在网上受理并办结该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