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南岳将举行佛教论坛 纪念慧思大师诞辰15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陶园 2015-10-23 11: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10日,南岳将举行佛教论坛,纪念慧思大师诞辰1500周年。)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中国南岳第三届千年佛教论坛暨慧思大师诞辰150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2015年11月8日至10日在南岳举办。
  
  “谈中国的佛教离不开禅宗,谈禅宗离不开南禅,谈南禅离不开南岳,南岳是出祖师爷的地方。”已故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曾如此推崇南岳衡山。而慧思大师是南岳佛教的奠基者,是中国第一个佛教宗派天台宗三祖,被喻为南岳开山祖师,开创了般若寺、小般若寺、大善寺等,留下三圣塔、梳妆塔、虎跑泉、美人池等一系列传说。
  
  本次纪念活动将包括开幕式、图片展、祭拜大典、论坛讲经等多个方面内容,届时,将有来自国内以及日本、韩国、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近千人将出席本次文化交流盛会。此次盛会将对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和湖南宗教文化特色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