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交警公布192处团雾多发路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毛琪林 熊双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4 09: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毛琪林 熊双)秋冬季的高速公路上,大雾是导致交通事故多发的罪魁祸首之一。其中,最常见也最危险的当数号称“第一杀手”的团雾。昨日,湖南高速交警发布对付“团雾”的方法及近年来省内高速公路团雾多发的路段。其中,湖南境内高速公路有192处团雾多发路段,最多的路段年均发生60次。
  
  团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一般说来,团雾能见度只有几十米,甚至十几米,覆盖长度从1公里到5公里不等。因为团雾突发性强,且难预测,对高速公路交通危害比雾和霾大得多。
  
  据介绍,团雾多发生在冬季和深秋季节。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者是6时至8时;郊区、乡村地带、雨后山区及高速公路上最容易出现团雾。
  
  据统计,湖南境内高速公路有192处团雾多发路段,其中宜凤高速16公里至23公里、沪昆高速1330公里至1339公里、长张高速225公里至246公里、京港澳高速1594公里至1598公里团雾年均发生次数较高。京港澳高速与沪昆高速因团雾引发的事故较多,过往的驾驶人朋友要加倍注意。
  
  交警提醒
  
  遇到团雾要“慢”字当头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团雾,要做到“慢”字当头,控制车速,加大车距。开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近光灯、雾灯,禁用远光灯。同时可间歇鸣喇叭警示,以引起对方注意,示意车辆位置。遇到团雾时,要杜绝急刹车、盲目超车、就地停车三种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