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女篮征战本届青运会 表现令人称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4 09: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雅礼女篮在青运会上的表现值得称赞。陈放 摄

(雅礼女篮在青运会上的表现值得称赞。陈放 摄)

  长沙晚报福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
  
  作为一支纯粹的学生军,雅礼中学女篮代表长沙参加本届青运会U18女篮项目的角逐。赛场上她们在和专业的对手进行比赛,赛场下她们都是勤奋好学的优等生,队中17岁的张懿今年已经被保送北大,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林书豪的味道——在打篮球的人当中她们学习最好,在学习好的人当中她们篮球最棒。
  
  不畏强敌打出风采
  
  据了解,国内中学生女篮赛场一直都被几支豪门统治着,雅礼中学女篮就是其中之一。雅礼女篮在湖南一直代表最高水平,在全国中学生和青少年比赛中也始终保持一流的水准,多次获得全国冠军。这一次,雅礼中学女篮就代表长沙出征首届全国青运会。
  
  雅礼女篮教练彭丽君告诉记者:“她们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14岁,和普通的高中生一样,她们都要上课、考试,只有在下午上完课后才有2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
  
  队员张懿是队中的“老大”,队友们都很尊重她。她说:“我们的队伍非常团结,都是一群吃得苦、霸得蛮的辣妹子,我们从初中开始就一起打球,打出了默契,也打出了感情。”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长沙雅礼女篮发挥出色,不仅战胜了东道主福州队,还赢得了和广州队的比赛,顺利进入淘汰赛。“虽然对手都是专业队的运动员,但我们拼尽全力,赢下了一些比赛。”说起这些,张懿颇为骄傲。虽然在昨晚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雅礼中学女篮负于广州队,但姑娘们的整体表现仍值得称道。
  
  篮球之外丰富多彩
  
  作为一支学生军,篮球虽然是队伍的特色,但学习仍然是摆在第一位的。彭丽君告诉记者:“我们从来都不会过度训练,我也不赞成队员们太过疲劳,我要根据队员的身体条件、状态来制订训练计划。除了打球努力,队员们的文化课也没有落下。”
  
  由于篮球打得好,文化成绩也不错,球队“老大”张懿已经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新闻系学习,“我喜欢和人交流、沟通,还喜欢参加各种活动,我希望未来自己不仅把球打好,也把新闻学、传播学的知识学好,能够掌握说话的艺术,和别人更好地沟通、交流。”张懿笑着告诉记者。
  
  队中还有位“秀才”张诗曼,彭丽君评价她为“体育生中的文人”,不仅球打得好,还喜欢学习,英语也相当不错。身高1.78米的她希望能考进北京外国语大学:“我很珍惜每天上课的时间,每堂课我都会记笔记,特别是英语课,我认为学好了英语,对以后出国打球也有帮助。”
  
  “我们只不过不想死读书而已,除了打球,还应该有更多的兴趣爱好,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张懿最后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