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多名外国友人近距离感受地道长沙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陈飞 编辑:王嫣 2015-10-25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秦皇食府,外国朋友对长沙特色的手工艺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秦皇食府,外国朋友对长沙特色的手工艺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里,见证山水洲城的精彩蝶变,外国友人们赞叹不已。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里,见证山水洲城的精彩蝶变,外国友人们赞叹不已。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钱娟

  观刻瓷,做汤圆,品湘菜,看功夫茶艺,听琵琶曲悠然弹唱,喝一杯香飘十里的桂花酒……昨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活动继续举行,80余名在长沙学习、生活、工作的外国友人,先后走进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图书馆、中联重科、远大住工、秦皇食府,近距离感受地地道道的长沙味,畅享魅力长沙新生活,并分享心中的中国情结、长沙情结,畅谈他们眼中的长沙城、长沙人。

  镜头1

  快乐骑行,饱览山水洲城美景

  “长沙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公园绿地越来越多,购物、出游更方便。”在长沙规划展览馆内,来自德国的Mr Sigwart Juergen在观看长沙发展历史后,情不自禁感慨千年古城长沙是一座历史之城。

  2009年来到中国,如今已在长沙工作、生活六个年头的他,可以说已是半个“老长沙”。今年5月,他结束了爱情长跑,将中国妻子娶回了家。“地铁、公共自行车、大型商超、湿地公园等基础设施日渐完善,长沙衣食住行处处都更方便了。”他兴奋地与记者分享见证长沙精彩蝶变的切身感受。

  “在长沙最开心的事,是带着中国老婆去骑行。”他告诉记者,生活在长沙,最幸福的事情,是周末闲暇时光,踩着自行车,带上老婆,沿湘江一路快乐骑行,一边吹江风,一边呼吸新鲜空气,饱览一江两岸山、水、洲、城美貌。酷爱运动的他,足迹遍布岳麓书院、天心阁、橘子洲头、铜官古镇等各大景点,上个月,他带着妻子郑美霞,从长沙出发到宁乡,一路欢乐骑行,道路两边绿带环绕、绿树成荫,生态宜居品质长沙让他倍感惬意。

  镜头2

  品地道湘菜,感受舌尖上的长沙

  揉面团、放馅料,再搓一搓,短短几分钟时间一盘汤圆便做好了。不到20分钟,自己现做现煮的汤圆便新鲜出炉。昨晚,在秦皇食府餐饮店,来自英国的大卫和在长沙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一道现做汤圆,品尝地地道道的长沙味道,感受湘菜之美,畅享舌尖上的长沙。

  功夫茶艺,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将武术与茶艺巧妙结合,淋漓尽致演绎传统文化之美。活动现场,外国友人们津津有味观看传统文化表演,为长沙文化之美点赞。

  “长沙人热情友好,长沙菜热辣辣的。”大卫是一名年届六十的外籍教师,来长沙已经两年。喜欢穿藏青色中山装的他,爱吃辣,对臭豆腐、口味虾等长沙美食如数家珍,用起筷子来轻车驾熟。提及长沙美食,他自称对辣椒炒肉情有独钟。

  “外国友人最爱辣椒炒肉、剁辣椒鱼头、红烧肉等菜品。”据秦皇食府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柏鸽介绍,近年来,湘菜不断走出国门、享誉世界,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慕名来到长沙品尝特色湘菜,光秦皇食府平均每家店年接待国外食客就在5000人以上。其中,辣椒炒肉、剁椒鱼头、红烧肉等地道长沙菜品备受青睐,成为国际友人最爱,可谓叫好又叫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