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让长沙成为健康之城体育名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6 08: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市竞赛训练中心等地,调研全市体育工作,现场解决发展问题。易炼红强调,要推动长沙体育事业、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让长沙成为健康之城、体育名城。
  
  市领导夏建平、何寄华参加调研。
  
  长沙是一座具有优良体育传统和浓厚体育氛围的城市。贺龙体育中心闻名全国,曾经涌现出一批“奥运湘军”,校园体育、群众体育有着深厚的基础。随着长沙体育设施的改善、城市影响力的提升,体育产业也迎来了“井喷期”、“爆发期”,今年举办的亚洲男篮锦标赛、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国际足球友谊赛等,群众参与度高,对外影响力大,已经成为长沙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
  
  昨日上午,易炼红、胡衡华一行来到市竞赛训练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体育战线的教练员、运动员,向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在长沙市体操学校训练馆,易炼红、胡衡华观看了小运动员们的日常训练,为孩子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加油鼓劲。
  
  座谈中,易炼红对近年来长沙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沙的体育事业有传统、有基础、有氛围、有成效,市民群众对大众体育情有独钟,对竞技体育热情高涨,随处可见的群众体育运动和场面火爆的体育赛事,让长沙这座城市充满了蓬勃向上的生机与活力。
  
  “体育关系一个城市的影响力、竞争力,是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国民素质的重要体现。”易炼红指出,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离不开体育现代化国际化,经济转型升级离不开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小康离不开全民健康,要着眼全局,把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摆到战略位置来抓。
  
  易炼红强调,要重点发力,把体育事业发展提上新的更高水平。一要高起点优化体育发展规划,以现代理念、国际视野、一流标准全面优化体育发展规划,对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设施定点布局,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科学定位。二要大力度推进体育场馆建设,既要大力加强公共性、公益性的大众体育场馆建设,又要发动社会主体参与体育场馆和设施建设,举全市之力建设好具备承接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体育场馆,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充分共享体育发展成果。要跨越式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理念,转变机制、形成合力,借助社会、市场、专业团队等的力量,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长沙体育产业的水平,打造品牌,形成特色。
  
  易炼红强调,要强化保障,为体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强化保障体系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面强化领导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共同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强化宣传舆论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长沙,对内提升参与度,对外提升影响力。强化体育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紧培养专业人才和后备力量,为体育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胡衡华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市紧紧围绕建设健康长沙、满足群众体育需求的目标,扎实开展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但也要看到全市体育工作中群众体育活动场所不能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等现实差距。下阶段,要抢抓体育工作转型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群众性体育场馆建设,加大对体育产业的引导和支持力度,逐步实现体育资源管理的市场化,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