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一男子行凶致两死两伤 一民警为制止行凶牺牲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郑涛 谭小军 编辑:何冰 2015-10-26 23: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上8时许,湘潭步步高超市金海店门口,过路的行人扭头看着店里

(晚上8时许,湘潭步步高超市金海店门口,过路的行人扭头看着店里)

民警为制止行凶男子伤到他人,英勇牺牲。

(民警为制止行凶男子伤到他人,英勇牺牲。)

  红网早前报道:
  
  湘潭男子挥刀乱刺一民警为控制歹徒身中多刀牺牲
  
  湘潭牺牲民警生前夫妻照令人唏嘘妻子系爱心义工
  
  红网湘潭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郑涛 通讯员 谭小军)今日上午,在湖南湘潭市雨湖区韶山西路的步步高超市金海店二楼,一男子挥刀扬言杀人,民警赶到现场制止其行凶不幸被捅身亡。男子行凶过程中,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前,案件正在加紧侦办中。
  
  目击者:售货员大叫,地上一道两米长血迹
  
  现场目击者刘先生介绍,当时超市刚开门不久,他准备去二楼购买纸巾和日用品。“突然听到货柜后面有女人大叫。”刘先生称,走出货柜发现,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男子趴在手扶电梯口,地上有一道大约两米长的血迹,“他被刀子捅了。”
  
  该超市位于韶山西路579号,共设有两层,一楼售卖食品,二楼是日用品和电器区。马路对面一五金店陈老板称,事故发生后,超市门口约出动五台警车和一台救护车。“刚开始门口围了很多人,后来从超市里跑出来一名警察左手捂着带血的右手小臂,跑到警车上打电话。”陈老板称,随后有特警在超市门口巡逻,医护人员从超市里抬出一人送上急救车。
  
  时刻新闻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步步高金海店已经关门,大门口贴了张通知,称“因卖场紧急情况,现卖场停止营业,营业时间另行通知。”透过玻璃,记者看到卖场内空无一人,所有的灯光正常开启,一些茶叶店档口拉起了用于围挡的黄布。
  
  通报:行凶者扬言杀人,民警制止被捅三刀
  
  今天下午,湘潭警方通报,行凶男子名叫刘亮,38岁,湘乡人,曾扬言“我要杀人!”在制止过程中不幸身亡的民警名叫刘立忠,今年47岁,二级警督警衔,被刺中胸部、腋窝、腹股沟,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通报称,26日上午8:02,湘潭市公安局110指令长城派出所出警,雨湖区长城乡政府旁汽修厂内有纠纷,请派警处理。
  
  值班民警刘立忠、协警王玮两人迅速赶赴现场。报警人杨某某称,其子刘亮前几天在金海步步高购买电视机,因该店没有开具发票,与邻居发生了纠纷,准备去金海步步高超市找麻烦。
  
  两名警官与报警人杨某某随即赶往金海步步高超市。当三人行至二楼时,发现刘亮正口喊:“我要杀人”,并挥刀向周围群众乱刺。
  
  刘立忠、王玮不顾生命危险,迅速上前制止,在控制过程中,刘立忠胸部、腋窝、腹股沟等处被刀刺伤,王玮右手小臂受伤,刘亮趁机逃脱。
  
  案件发生后,湘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昭潭派出所值班力量,携带武器装备增援。昭潭所所长胡勇等循线追踪,与先期赶到的雨湖交警大队砂子岭警务站民警陈正江等,协力将刘亮围堵在其住处楼道内。
  
  处警民警勒令嫌疑人放下尖刀,刘亮置之不理,反而手持尖刀接连向陈正江猛刺,危急之际,处警民警在两次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开枪将刘亮右腿击伤,民警、协警迅速将其制服。
  
  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刘亮在返回汽修厂的住处后,又潜入与其素有积怨的邻居黄定贵家,将其杀死在家中。
  
  上午11:55,民警刘立忠经湘潭市中心医院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民警陈正江、协警王玮受伤正在医院治疗。
  
  湘潭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国锋,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市公安局领导彭德清、杨笠新、席晓刚,雨湖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静第一时间组织案件侦查处置工作,并到医院看望慰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