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雅礼中学有了首批剑客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刘果 编辑:刘飞越 2015-10-27 08: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b31.JPG

10月26日,雅礼中学,国际部的学生正在上击剑课。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刘果)全白的击剑服、崭新的剑、精巧的面罩,两名选手全副武装站在剑道上一进一退之间,帅气逼人……10月26日,雅礼中学国际部高一年级的同学们正认真学着击剑动作,他们第一节正式的击剑课在学校练功房开课。

  1509班的席雨菲说,当时学校要求在跆拳道和击剑中选修一门体育项目,她毫不犹豫选了击剑。“听上去击剑就很高大上,能在学校就学会击剑,太吸引人了。”

  雅礼中学国际部主任谢军介绍,高一年级有50多名同学,除了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为必修项目,每名同学还必须在跆拳道和击剑中任选一项选修。大概一半的同学选择了击剑。

  为了让击剑课更加专业,雅礼中学不仅将舞蹈练功房改为击剑房,还投入近十万元买了专业的14米剑道,还有电子裁判器、托线盘。同学们只需要连上电线,就可以来一场专业较量。

  20多名国际部高一学生成了首批“尝鲜”的学员。学校邀请了湖南省击剑队专业人士来指导,唐秀娴是前湖南省击剑队女队队长,她很乐于指导雅礼中学的同学们。

  唐秀娴说同学们都很有拿剑的欲望,因为通过大镜子的反射,大家都觉得自己很帅。有的同学还拍下照片说回家去发朋友圈,肯定很多朋友会点赞。唐秀娴觉得女孩子因为协调性强些,做动作做得更到位。

[NextPage]

b3.JPG

10月26日,雅礼中学,国际部的学生正在上击剑课。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虽说学校每周一节的击剑课是不收钱的,但作为贵族运动,装备也不便宜。面罩、剑、击剑服、鞋子,一套下来要2000元。同学们都自愿购买了全套装备,1509班的唐骏说:“非常喜欢穿击剑服,因为真的是太帅了。”国际部的同学认为,掌握了这项在欧洲盛行的运动项目,将来出国留学很有可能用得着。

  谢军介绍,一旦击剑课开展顺利,将会在雅礼中学推广,让越来越多的同学从击剑项目中懂得体育礼仪,也了解竞技精神。

  长沙中学还有这些“洋气”的体育课

  网球

  长沙外国语学校2012年搬迁到城南井湾子新校区,新校区前身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拥有几块标准网球场。学校从初一年级开始开设网球课。

  棒球

  雅礼中学2013年开始开设棒球课,受到同学和校方推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