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瑟瑟荣膺“中国杰出诗人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杨洁 2015-10-27 09: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徐亚平)在2015中国桃花潭国际诗歌艺术节颁发的“中国杰出诗人奖”中,周瑟瑟是唯一的湖南人。今天上午,周瑟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奖项是对我的田野调查与‘元诗歌’创作的鼓励。‘元诗歌’就是写故乡湘阴县栗山塘的方言诗歌。”

  10月16日至18日,2015中国桃花潭国际诗歌艺术节在安徽宣城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诗刊》社、鲁迅文学院、国际汉语诗歌协会、北京师大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宣城市政府主办。 在10月17日晚举行的“中国诗歌荣耀盛典”上,《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为周瑟瑟颁奖。授奖辞曰:“他是中国诗人田野调查小组组长,他提出重建中国诗歌启蒙精神,以诗人的批判态度介入公共艺术,以田野调查的方式进行平民教育、乡村建设与诗歌启蒙。他是这个时代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活跃分子。他热爱传统农业,倾心于田野,古道热肠又洁身自好。他宣纸一样的诗歌文本与朝霞似的启蒙思想,构成了他诗歌的精神源头与文化谱系。他写出了一系列本真、直接、客观的‘元诗歌’,引领现代诗歌在方言、文献与启蒙等方向上有了新的探索。”

  周瑟瑟,1968年生于湘阴,当代著名诗人、小说家、书画家、导演。曾获评“2009年度中国最有影响力十大诗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