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衣“警察”抓扒手 原是同伙演双簧

来源:红网 作者:吴笑菠 李智荣 编辑:周芬 2015-10-27 1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笑菠 李智荣)扒手公交车上行窃被擒,望风同伙竟上前自称便衣“警察”,演一出双簧帮助小偷脱身。10月26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曹某批准逮捕,对假“警察”汤某进行追捕。
  
  现年51岁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是一个“资深”公交“老扒手”,2013年就因在公交车上扒窃被判处刑罚,然而,刑满释放的曹某仍重操旧业。2015年9月24日,曹某伙同汤某窜上一辆公交车,伺机行窃。当车行至中途,曹某趁上下客流量大,乘客拥挤,遂乘机将一女子脖子上的金佛吊坠窃走,曹某得手后还未来得及逃走,就被失主抓了个现行。谁知此时,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男子,自称是派出所的便衣警察,让失主把小偷交给其回所处理。失主还未来得及反应,小偷就被“警察”带走,待她回过神来,小偷已在“警察”的掩护下逃之夭夭,她反应过来之后立即报警。几天后,曹某被抓获归案,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假“警察”汤某正在追捕中。
  
  检察官提醒:遇到民警执法时可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若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警,警惕不法分子冒充民警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